南瓝

「愿我永远热爱」

【魏白】听你

#伪现实向预警#

#大概重度ooc#

说了不再写伪现实向结果立马被啪啪打脸...

和《有他》凑个CP好了,灵感源于群里姑娘总结的六字箴言。

“有他在”和“听你的”。

写这篇的时候循环的是杨宗纬的《一次就好》。

大概是没什么逻辑的混乱流水账,私设有错别字有...这两个人太好了,笔力不足词不达意,不足之处欢迎给锅。

1.

  “冬天啊,糖炒栗子的季节!”
  “想让我男朋友给我买十斤!”

  化妆间里吵吵嚷嚷的,约摸是工作人员正讨论着下班去哪儿聚餐,魏大勋推门而入的时候,恰巧就听见了这几句。

  小姑娘双手抱十举在胸前,眯着眼沉醉在自己栗香扑鼻的世界里,语罢还舔了舔嘴唇,好似还在回味炒栗子香甜的味道。

  魏大勋觉得好笑,心说天气一冷个个都只惦记着吃:“能不能有点儿出息,让他请你吃顿好的呗,怎么还惦记着这点糖炒栗子?”

  妹子笑他不懂情调不懂撩,说是要的就是这个过程,你剥一颗我剥一颗互相投喂感情才能好好升温呐。魏大勋听得似懂非懂,小姑娘笑嘻嘻地拍了拍他的小臂鼓励:“没关系啦,等大勋哥你遇到喜欢的人,你就能明白我说的话了”

  魏大勋心说哪还用等啊我早遇着他了。

“得嘞,走走走赶紧称你的糖炒栗子去。”

  魏大勋朝她挥了挥手赶人,心里琢磨着要不然下回回家给白敬亭也捎带点糖炒栗子,大冷天的吃点甜糯的东西也不赖。想到白敬亭他就勾起嘴角笑,半晌又抬起头瞄了眼四周,确定人都走光了才嗤嗤地笑出声。

  拿出手机扒拉了两下相册,魏大勋挑了几张今天拍的杂志图给白敬亭发过去问哪个好看,顺带了一个求表扬的表情。白敬亭那边很快回了个信儿,魏大勋点开看心里乐呵了半天。

  其实就俩字,都行。

  那就是都好看到难以取舍,魏大勋很懂地点了点头表示已经get到点,他都能想象到白敬亭现在的样子——仔仔细细把每张图都看一遍,不紧不慢地打俩字回复,然后一股脑儿全存下来,可爱得不行。

  一个大男人用可爱来形容或许不太合适,只是魏大勋此时脑袋里实在是一时想不到太多词汇。反正看喜欢的人越看越顺眼,男友滤镜下的恋爱脑烧起来多半要命。魏大勋心道他就是可爱啊,抓着喜欢的了就揣兜里死活不撒手,别人怎么抢都不给,得手了的时候笑起来眼睛会眯成一条缝,嘴都快咧到耳后根。

  我可爱他了。

  他又给人去了条语音问白敬亭吃不吃糖炒栗子,那边几乎算是秒回,屏幕上弹出微信消息,魏大勋看了一眼不自觉地挤出小梨涡。

  这次是四个字,给剥就吃。

  魏大勋心说我给你惯的这德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混蛋。

  他哼哧哼哧打字回复:“我还差剥那一下吗?”

  其实魏大勋有喜欢的人了也没太听懂人小姑娘的话,他不太懂什么撩不撩的情调,他只想把每一颗糖炒栗子剥开,余下一颗颗黄澄澄软糯可口的栗子仁,然后把它们全都塞进白敬亭的掌心里。

  他想把世界上所有甜的东西全都给他。

  让不加糖的白敬亭怀抱全世界的糖果和小甜饼。

 

2.

  白敬亭看着手机上的新信息有些出神,魏大勋确实不差剥那一下,自打两个人认识以来,他已经实打实被魏大勋投喂了无数次。

  突然伸到嘴边的话梅,碗里涮好的肉和青菜,剥开糖纸的棉花糖,热乎乎从微波炉里拿出来的牛奶,还有西瓜里最甜的那一块。

  最开始的时候白敬亭还有些懵,心道我自己来就成别整的我跟个半身不遂卧病在床的人一样。没过两个星期就给魏大勋惯得开始彻彻底底放飞自我,被人投喂的感觉就跟打王者遇到神队友分分钟躺赢似的,倍儿爽。

  那个时候还是夏天,天气热得出奇。

  他俩排了个在一起的空档期休假,魏大勋窝在沙发里刷微博,白敬亭枕在他腿上打了两把排位,嘴里还嚼着方才魏大勋给他塞的一小块西瓜。

  西瓜早早的放冰箱里冰镇过,拿出来晾了晾正好能吃,甜滋滋的瓜瓤一路从舌尖传递到喉咙,浑身都是清爽的凉意。白敬亭舔了舔嘴唇,把嘴角沾染的汁水卷进舌头,魏大勋低头看他的时候,就是这么一副光景。

  岁月静好若是一句烂大街的俗话,他魏大勋就是浩渺宇宙里最俗不可医的一个。但是生活的奇妙之处在于,有朝一日总会遇见这个世界上另外一个同样俗气到放弃治疗的人,让寒暖流在广阔的海域相遇,然后千百的鱼群应运而生。

  那就亲亲他啊。

  这个时候就该亲一亲他,魏大勋心想,要亲他眼角的泪痣,温柔的鼻尖,还有被冰凉浸过的嘴唇。要一点一点的把这个叫白敬亭的男人吞噬干净,细碎地把他揉进温软的梦里,同星河月色交错。

  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然后被白敬亭的巴掌糊了一脸。

  “我打游戏呢!”

  方才在魏大勋牌人肉沙发垫上安稳靠着的小白同学坐起身作势要躲,魏大勋伸手捞了一把想把人往怀里带,不料一下子用力过猛啪地把小伙子的头压在胸膛上,两人一声闷哼一起倒在沙发上。

  白敬亭胳膊一软紧捏着手机的手指也吃疼松开,手机扑通掉到地板上,屏幕上的小人血条也见了底。他抬眼瞪着满脸无辜的罪魁祸首,扑上去狠狠地咬上魏大勋的嘴唇,心道我们北京小爷什么不会啊。

  猝不及防突然被啃,魏大勋愣了两秒反手扣住白敬亭的后脑勺,亲的迷迷糊糊的时候白敬亭哼了声:“你得给我把排位打回去。”

  魏大勋心说你有一个我不就够了吗还要什么游戏?

  他揉了一把那个好久没打理带点自然卷的脑袋,温热的呼吸喷洒在白敬亭的后颈,魏大勋那鼻子蹭了蹭他的耳垂,浅浅地笑。

  “好,听你的。”

  屋外碧树摇曳蝉虫振翅,骄阳如火本不适合耳鬓厮磨。

  可是你向我摊开所有的幼稚和柔软,整个夏日就都与你有关。

 

3.

  “小白你魂落哪儿去了?”

  白敬亭目光从手机上挪走,抬眼就看见刚拍完定妆照的何老师戏谑地看着他。洞庭湖老麻雀看他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笑成一只褶子精,半点不饶人地打趣:“想魏大勋呢?”

  “想糖炒栗子和冰镇西瓜。”白敬亭闻言撇了撇嘴,“没事儿想他干嘛我认认真真录节目呢。”

  他和魏大勋的事儿没瞒着何炅,或者说大侦探那几位常驻都没瞒。两个人商量了一下,一来是不想瞒,二来是瞒也瞒不住,索性自我放弃大模大样秀恩爱撒狗粮。人活着不能太紧巴巴的,该松一松的地方就松一松。

  “行行行不逗你,我听说你俩一起接了个综艺啊,是怎么打算的?”何炅给他剥了个橘子,白敬亭接过去往嘴里塞,心说我看起这么能吃呢一个个都想着喂食:“还能怎么打算,不花钱去体验下旅游项目呗。”

  还在长身体的少年笑得一脸真诚:“公费旅游啊何老师,我这一波不亏的!”

  何炅看着他说个不停就想,在某些方面魏大勋这人对小白还真是有蜜汁加持,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就不停地冒着火花。就是不待在一块儿,何炅看着面前这个操着一口东北味儿京片子的弟弟,觉得命运真的很神奇。

  “还不亏呢?你俩这玻璃柜门往哪儿一放,离微博瘫痪就只剩下个官方声明了吧。”何炅温和地笑了笑,“不过我知道你心里有数,有我能帮忙的事情就尽管打招呼,我看着在一起的小孩儿还没出过岔子。”

  “所以你俩也会好好的。”

  白敬亭心说现在老前辈都流行真情实感这种套路的哦,前两天魏大勋才被撒老师逮着推心置腹地嘚吧嘚一番爱与和平,今天就要轮到我了吗。

  他抱了抱比他矮大半个头的老前辈,示意他放心吧。

  “前路不是命运餐风宿草的苛待,是他。”

  “这就一点都不亏。”

4.

  接二十四小时的主意是白敬亭定下来的,那时候魏大勋正给他削苹果,一米八三的人蹲在垃圾桶前边小心翼翼地把那个红果子收拾干净。白敬亭上前从背后抱住他,额头压在魏大勋宽阔的背上:“我们接个综艺去吧。”

  “你不是忙着拍戏吗,有空档了?”

  这一下忽然说要一起接个综艺魏大勋有些惊奇。

  白敬亭自打出道以来一直个体户单干,不像签了经纪公司的艺人,他自己的工作室选择剧本和综艺都还挺按着白敬亭想法来。这两年小白重心都扑在演戏上,想好好地塑造每一个角色,常驻综艺接得都挺少。

  “咱们公费谈恋爱去呗。”

  他把脸埋在魏大勋卫衣的帽子下面,声音裹在衣料里闷闷的听不真切。魏大勋削苹果的手蓦地一顿,长长的果皮在刀刃上断开,他也不想去管,艰难地开口道:“想好了啊。”

  白敬亭的声音从后边传来,隔着两层衣服魏大勋好似还能感受到背后的温热,他说:“我早想好了。”

  魏大勋觉得自己的身躯正微微抖着,其实他和白敬亭忙起来就好长一段时间见不着面儿,思念成灾起来,一起录综艺的念头在魏大勋心里狂跳了好久。他本以为白敬亭的念头和他一样,只是想趁着节目多见两次,现在看来不是。

  白敬亭要的从来都不是囿于朝朝暮暮的相见,是一点点地和世界开诚布公之后,岁月给予的天长地久的成全。

  魏大勋的眼窝酸得发疼。

  白敬亭比魏大勋小四岁,自打俩人认识魏大勋就把人当小孩儿惯着,好吃好玩的都给捧到白敬亭跟前,人磕着绊着了他恨不得飞身上去给呼一呼。

  宠着惯着好像白敬亭真跟个三岁小朋友似的,可魏大勋知道其实不是这样,他们之间不是单方面的箭头输出,白敬亭也不是一个只知道被爱的小孩。

  只是他们的感情隐秘内敛不为人知,魏大勋做好了把所有悲欢都隐藏于室的准备,白敬亭却义无反顾地拉着他走到众人跟前。

  魏大勋忽然就觉得自己小看了他。

  这时候魏大勋都不用回头,也看得到白敬亭眼里泛起的星星点点,和瞳孔里倒映下来的鼻头发酸微微颤抖的自己,他真情实感地感谢了一下上苍。

  谢谢你让我找到他,而他又正好愿意拥抱我。

  魏大勋笑了笑转身回抱住白敬亭,把头埋到人颈窝里,心道我家这个小朋友啊,是全世界最勇敢的小朋友,他揉了揉白敬亭的头发:

  “好,听你的。”

  哥哥陪着你,好的坏的都陪着。

  你我不是惊世骇俗之人,也没做过什么开天辟地的大事。只是三月的山峦青翠,所以纵使翻山越岭也要穿过凛冬岁寒,去拥抱山寺花开。

5.

  白敬亭录完大侦探回到北京的时候,差不多是翌日凌晨三四点,他其实没通告要赶,愿意的话可以在长沙舒舒服服地睡一夜在走,可他就是想回家。

  更深露重,一路沾染了不少寒气,白敬亭放下行李箱进浴室冲了个热水澡,扒拉半天甩掉头发上的水珠,刚拿着毛巾擦就听到外边钥匙啪嗒开门的声音。

  他从浴室里探出半个脑袋往外看,正好对上魏大勋的眼睛,那人笑眯眯地看着他,羽绒服口袋里鼓鼓囊囊的。

  魏大勋取下手套,开始从兜里往外掏东西往茶几上放,白敬亭没戴眼镜看不太清,边擦着头发边走过去看。

  是一包冒着热气的糖炒栗子,一颗颗油光发亮的开着口,包装纸上印着的商标是他之前跟魏大勋提过的那一家,他们家炒出来的栗子甜香不腻。这一家也算是好多年的老字号了,白敬亭打小就在那儿吃。

  店面在很远的一条老街,车子只能开到附近,余下七拐八拐的路就得自己走进去,自打当演员之后出去遛弯也不方便,白敬亭已经很久没吃过了。这事儿他就无意间跟魏大勋提过一次,那时候魏大勋正在镜子前刮着胡子,刮胡刀嗡嗡响个不停。

  这个叫魏大勋的男人,工作了一天之后坐飞机回来,一头扎进清晨的雾气,绕着朝阳初升的北京城转了一圈,给白敬亭带回来一包揣在怀里一点儿没冷的糖炒栗子。白敬亭看着这一打包栗子有点愣神,抬头就看见魏大勋朝他笑。

  “别看了,就放哪儿没人跟你抢。”他提着行李箱从晃神的白敬亭身边往里走,“待会儿再给你剥,赶紧吹头发去,别感冒了。”

  白敬亭拿着毛巾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后知后觉地甜丝丝笑起来。

  这世界上真有人会把你当回事儿,他记得你吃火锅时喜欢的蘸料,记得你打游戏偏爱哪个英雄,记得你无数次浏览但还没拍下的那款鞋,记得你随口一提的小愿望。他在心里单独给你开辟了一番天地,放置你所有他记得的瞬间。

  “怎么还杵这不动呢?走走走我给你吹头发去。”

  魏大勋从房间出来就看见白敬亭在客厅凝固成一块望栗石,心说我平常给他投喂少了吗看给孩子饿得看糖炒栗子都快看傻了,还是几天不见白敬亭更能吃了?

  他推着白敬亭往浴室走,拿起吹风调好温度给人吹头发,被揪着头毛的小伙子乖得不行,任由魏大勋揉了半天。

  两个人都没说话,不小不大的浴室里只剩吹风机呼呼的声音,白敬亭捂着左边胸膛想了好久,心说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6.

  吹完头发魏大勋问他午饭想吃些什么,白敬亭窝在沙发里琢磨了大半个小时说,都行。魏大勋给他剥了个栗子塞嘴里:“鱼香茄子和梅菜扣肉你选一个呗。”

  他们之间有过很多种类似的对话,魏大勋时不时地会给白敬亭抛两个选择题,小到晚上的颁奖典礼要穿黑色还是白色,大到以后买房子是想要一栋复式楼房还是一个小四合院。天秤boy白敬亭通常抉择得相当困难,最后给闹得没办法了说一句都行你穿啥都好看你买啥我都跟你住,魏大勋才勉强放过他。

  偶尔白敬亭也能得出一个确切的答案,魏大勋观察了老半天确定他眉目的欢喜或者不快,然后带着梨涡小括号说好,听你的,往后记在心里再也没忘过。

  白敬亭不是一个擅长自我剖白的人,这样的人只能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渐渐抽丝剥茧地去看。魏大勋喜欢听他说话,他巴啦啦说个不停的时候情绪总会不经意的显露。

  这个人啊,魏大勋撑着下巴看着他,不是喜怒不形于色的冰坨子,不是不显山露水的孤岛,不是超脱尘世之外的隐士。他切切实实地在我的生活里,皱着眉头说火锅里不要下香菇或者拿起刚到的新鞋高兴得蹦起来。

  他在人间一隅走来走去,而我是他最后决定的安身立命之所。

  “还是吃火锅吧。”

  白敬亭嘴里嚼着魏大勋剥的栗子,含糊不清地挤出几个字。

  魏大勋说行,吃火锅挺好,冷天吃下去全身暖乎乎的正好去去寒,他拍拍白敬亭的脸:“那待会儿跟哥哥逛超市买菜去不?”

  白敬亭鼓着板栗撑起来的腮帮子点了点头,想起火锅还砸吧了两下嘴心说当然要去。把所有食材下进滚烫的锅底里,浓烈的汤汁咕噜咕噜冒着鲜香,我透过氤氲的水汽看你。

  全世界我最喜欢的就全都在这儿。

  没理由不去。

7.

  日头慢慢升上来,外边的天气好像也没那么冷,只是风吹起来还是刮得手疼。白敬亭把手往自己兜里揣了会儿,衣服太鼓触不到体温,捂了半天也没捂暖和,他想了想抽出手往魏大勋兜里伸过去。

  那人掌心温热,转过手腕和他在口袋里十指紧握,一路念叨了半天要买的食材,白敬亭偶尔会搭两句话,说是还得买点酱油和醋,好久没开伙之前那瓶该过期了,魏大勋点点头回应。

  这个世界上冷气团和暖气团不期而遇会成云致雨,等天晴雨霁之后水汽蒸发跟着风四处前行,然后再次面对面相遇。

  他们本身的意义因对方的存在而衍生得更远一点,最后会化成一个大写加粗的双向箭头,路途宽广来去康庄。

  魏大勋扭头看那个和他说着柴米油盐的人,嘴角弯起清浅的笑意。

  “好,听你的。”

  我听你夜晚每一句带着倦意的晚安,听你睡梦偶尔冒出来的呓语,听你好脾气的嬉笑坏脾气的怒骂,听你或短暂或长久的诉求,听你心里不说出口的爱我。

  余下的日子啊。

  全都听你说。








评论(93)

热度(7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