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瓝

「愿我永远热爱」

【魏白】看世界

#魏游客x白rap#

跟原本剧情没啥关系,都是我扯的,脑子有点混乱所以估计会有很多BUG 和错别字,欢迎捉虫。

魏白都是24k纯爷们,我是真害怕把他俩写成娘唧唧的性格,希望没有吧, 我争取好好练笔【捂脸】

OOC的锅都是我的,和真人没关系,勿上升。

嗯献给即将播出的24小时。

食用愉快啦,给大家比心心❤~




1.

  NZND又双叒叕作妖了。

  准确地来说,这次是白rap的料。

  经纪人啪地一声把一沓照片砸到餐桌上,双手叉腰破口大骂,实力cos了一把祥林嫂。

  他指着埋头苦吃的年轻男人叽叽喳喳教育了老半天,后者虚伪地点头附和并默不作声地往火锅里又涮了一块肥牛。

  某甄姓经纪气极,猛地坐下抄起筷子就夹走了白rap碗里的肉,心想上辈子投胎估计是少塞了钱,今儿个才能碰上这些操心的小混蛋。

  “让你放假不是让你去给老子放飞自我的!”

  “要不是公司手脚快,明天你就等着再次霸了全网头条吧!吃吃吃,只想着吃,一个两个都不给老子省心。”

  “再闹腾全给你们关小黑屋。”

  只想好好吃顿饭的白rap自发自觉地承认了错误,并好说歹说保证绝不再犯,才一路把这尊大佛送到门外。

  青年哐当关上门,心道终于安静了,他手里还攥着那一沓照片,一改方才嬉皮笑脸的样子,眉头轻皱,神色郁郁。


  照片上是两个勾肩搭背的男人,白白净净的那个双目微合,像是喝醉了倚靠在另外一个身上,嫩白的手腕还勾着那人脖颈。纵然夜色昏暗,透着迷离的月光,还是能看得出,主人公其一赫然就是白rap。

  另外一个半个身子藏在阴影里,看不清模样,只是也是身影修长,同白rap相比也不逊色。两个人胶着在一起,动作亲昵,画面看起来还有点…蜜汁和谐。

  去他娘的和谐!


  白rap甩甩头想清醒一下,照片上其实没拍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一没当街激吻二没上下其手,两个男人光明正大搂搂抱抱而已,就算真的曝光公司也有本事洗成对酒当歌的直男友谊。

  但是他也知道,哪怕刚刚斩钉截铁一口咬定只是心情不好和普通朋友买醉,也改变不了他和照片里的人纯洁的革命友谊已然跑偏到十八禁的事实,还是江湖一炮完事儿删号的那种。

  苍了天了,白rap心道。


  晚节不保。

 


2.

  魏游客坐了十几个小时国际航班回到北京时,早已经饥肠辘辘腰酸背痛。

  他拽着行李箱四处奔走想找个地方解决下胃的需求,抬眼就看见白rap穿得blingbling仿佛置身走秀现场般从远处匆匆而过,身后还跟了一票送机的粉丝。

  嚯,赶巧,省得他特意东找西找去堵人。


  忽然之间腰不酸腿不疼没吃也倍儿有劲的魏先生,说一不二地提着箱子就往前赶,不明真相地围观群众只当他也是某著名说唱歌手庞大粉丝群里的一个。偶尔回头的粉丝小姐姐心里乐开了花,心道我家白白都有男粉了果然是盛世美颜红出天际。

  魏游客若是听得到,大概是要反驳一句的。

  小姑娘这么没眼力见,什么男粉不男粉的?

  我是他男朋友。


  白rap今天带了个帽子,帽檐被他压得很低,整个脸就只剩下一半露在外边,他同粉丝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小姑娘们就只能看见他嘴角偶尔的笑意。

  倘若隔近了看,心思细一点的估摸着就能发现,她们成天上蹿下跳的rap哥哥,今天整个人丧得不行,仿佛灵魂已被强制下线。

  其实不止今天。

  助理小哥觉得自家老板这几天都不对劲,社会他rap哥,人帅话贼多,以前蹦蹦跳跳地像是吃了可爱豆,最近就像是霜打的茄子蔫了吧唧的。

  他也不敢问,继续本本分分地做他rap哥该闭嘴时绝不扯淡的贴心小棉袄。


  白rap同小棉袄打了个招呼说是去上个厕所,然后转身低着头拖着步子往洗手间走。

  然后就这么被正好赶上来的魏游客堵在了厕所里,来人左手把行李箱往里头一怼,卡住快关了的门,继而挤进去顺带关门带锁,身手敏捷一气呵成。

  白rap听到身后的动静当即楞在那里,脑内瞬间脑补了一出光天化日抢劫杀人分尸抛尸的大戏,心想我还年轻还没来得及弄走柯柯独占宿舍我还不想死。

  他缓缓转过身:“大哥我们有话好好说哈我身上就剩两块钱了你别冲动…”

  “卧、卧槽!你丫是不是有病啊大白天吓人?!”

  事实证明他脑子里那出大戏是没法上演了,转身看到魏游客的脸的时候,白rap觉得现实生活里这一出大概更洒狗血更八点档。

  魏先生好整以暇地倚在门上,似笑非笑地看着整个人都斯巴达了的rap哥:“你怕什么,我不劫财。”


  最多劫色。

 


3.

  魏游客欺身上前,环住大脑当机的白rap,把头压在怀里的人肩窝里,顺带掐了一把腰:“能耐了你,还敢删哥哥微信。”

  “电话号码也给我拉黑了是吧?”

  “吃干抹净就想跑……”

  魏先生凑到白rap耳边,恶狠狠地轻咬着他的耳垂:“明天我就去你们公司门口撒泼打滚去,让你那群粉丝小朋友都知道她们自个喜欢的是个什么始乱终弃的家伙!”


  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的暴脾气rap哥一下推开他心道你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呢吗我哪儿乱你了:“滚蛋吧您,我怎么招你了?”

  白rap觉得自己实力委屈,这几天茶不思饭不想火锅吃不下一半,好不容易接受了自己晚节不保的事实,刚刚收心准备好好工作吧,劈头盖脸就遭人一顿数落。

  对方还是那个打了一炮的对象。

  这操蛋的人生。


  忍不住爆粗的rap哥气到想来一段单口相声。

  白rap扒开厕所门口堵着的好大一坨,面无表情地打开门,丢下一句话:“魏先生或许是误会了我们的关系。”

  “大家都是成年人,男欢女爱的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魏先生走南闯北这么久,总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

  “我还有事,自个儿玩去吧,不奉陪了。”

  说完啪地关上门,干脆利落生疏至极,好似他俩之间只剩下走肾的炮友关系,事实上刚出门白rap就懵在那里。


  他其实有好多话想问魏游客,猝不及防陷入拥抱的时候,白rap的脑子里哗啦啦闪过很多场景,最后定格在魏游客半倚着墙似笑非笑的画面。

  他突然不敢开口,是揪着对方衣领要个说法或者哭哭啼啼地让人负责?白rap自认是个纯爷们,不想干这些难堪的事,往事已经足够荒唐了,怎么着也要给自己留点体面。

  只是突然背锅的白rap还是鼻子发酸。一不小心字里行间都带了点刻薄的味道,刀刀都往血肉上捅。他吸了吸鼻子,把帽子又往下压了压,迈开腿往小棉袄那儿走,心道:

  污蔑!全是污蔑!

  谁说不负责了。

  魏游客打开门,白rap已经走得很远,他隔着人潮看着他的背影,一拳砸在墙上,关节处渐渐渗出血来,魏游客心里默念着。

  我惯的。

 


4.

  白rap很早就开始做练习生,成天里没日没夜地练歌,业余爱好除了吃也就打打游戏,宿舍食堂练歌房,三点一线雷打不动。

  等到出道能挣钱了的时候,白rap觉得世界那么大他要去看看,不能再沉迷王者峡谷一日游,于是趁着宣传空档当即买了机票去看世界。

  经纪人说你咋突然开窍了呢,白rap冷笑一声不作回应,心道打扰老何老撒培养感情是会遭报应的,聪明人不当电灯泡。

  聪明人不愿与狗对愁眠。


  异国他乡的白rap也不怕被人认出来,就带了个墨镜遮会儿阳,背着包就满地图浪,一天下来走了小半个城镇。

  就这么邂逅了同样出门看世界的国际刑警魏游客。

  白rap说我坐下来喝杯东西顺带打个匹配正好发现对方正好坐在隔壁桌而已好吗邂逅个屁啊你在骄傲什么?

  魏游客表示茫茫人海你走累了停下来就这么匹配到我了这迷一般的命运啊还不叫邂逅吗你别不承认了。

  白rap心想哪个地方不太对劲心道谁匹配你了反手就给魏游客操作的鲁班七号一个暴击。

  叫你乱讲话!


  一来二去就这么认识了,互相加了个微信说以后空了再约两盘王者。话虽如此,白rap也做好了萍水相逢之后分道扬镳的准备,毕竟回国了各忙各的,有些事都只是场面话。

  总之他没想过还会再在异国他乡偶遇魏游客一次,白rap至今无法形容当初抱着椰子躺在沙滩椅上晒太阳,转头映入眼帘的不是一座座山川的热带美女而是一米八三的傻大个时那种微妙的心情。

  白rap道现在的私生厉害了私人行程都这么一抓一个准,哥们儿你在哪儿买的消息给我介绍一下呗。魏游客一把抢过他的椰子,笑嘻嘻地反问说你见过这么帅的私生吗。白rap头也不抬地又从桌子上捞了个椰子嘬了一口,回答:

  “有啊。”

  “你不就是?”



5.

  自那以后两个人游戏约得更勤快了一些,几个月下来,偶尔放假线上吃鸡之后还能约一波线下夜宵。

  古人云过,革命友谊不就是在吃和玩之间千锤百炼的嘛,如果微信有小火苗标识,大概白rap的列表里,早就烧起了名叫魏游客的一簇燎原大火。

  “你一定会成为全中国最棒的说唱歌手。”

  低沉的男音涓涓细流般传过白rap的耳膜,后者剥小龙虾的手一点儿也没停,哗啦啦地剥好一只,这次没往嘴里送,转头塞到了魏游客的碗里。

  “加油,别放弃。”

  “我喜欢你的歌。”


  那个时候白rap还没出道时唱歌的视频被翻了出来,青涩男孩气息不稳没踩到点的一段说唱被营销号转得满天飞。

  【NZND饶舌担当有多水?】

  【白rap给公司塞了多少钱才混进了组合!】

  【指不定家里后台有多硬】

  突如其来的非议铺天盖地地席卷了白rap,公司已经私下里召开了好多次会议,经纪人让他不要着急,莫须有的事情不用害怕。

  白rap心想也不是害怕,进这个圈子就想过会遇到风浪,小打小闹的见过了,大风大浪也该见一见,道理他都想得通。

  可就是委屈。


  一个人的成长不是说他成了百毒不侵的铁壁铜墙,而是疼一疼以后还有继续被千沟万壑绊倒的勇气。所以哪怕白rap已经长成了一个成熟的大人,哪怕白rap跟没事人一样吃饭睡觉打游戏,训练逗狗怼队友,他也还是免不了委屈。

  “对啊!我要做全中国最棒的说唱歌手!”

  白rap掐了一把大腿,想把眼里滚烫的热意憋回心里,他抓起一瓶酒喝了一口:“要把我的歌唱给所有人听。”


  魏游客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想哭想掀桌都行,我都不看。”

  “世界都留给你。”


  憋不住了。

 


6.

  魏游客从机场回到公寓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暮色渐渐笼罩整个黄昏,他坐在沙发上,也不开灯,旅途的疲惫同白rap扎心的话交织在一起,几乎淹没了整个大脑。

  他没瞎,在机场的时候,白rap刚见到他眼里闪着的星星点点的光他看得到,那光慢慢暗下去他也看得到。他准备了很多话想说,但都没说出口,白rap眼里一闪而过的不确定让魏游客把那一瞬间所有的话憋回了肚子里。

  魏游客想了想,把所有的话凝成了一个触手可及的人和一个切切实实的拥抱。


  古人云嘛,对象闹脾气别整些没用的,抱他!抱住了才肯听你叨比叨一堆,人都跑了你难道要对墙自我剖析吗?

  奈何rap哥不是一般的对象,不会像小姑娘一样挣扎半天发现推不开只好乖乖听讲,魏游客揉了揉太阳穴,心下烦恼怎么自家这个该怎么哄,听了一半跑了好像误会更大了。

  所以说,套路不能深,注孤生不相信套路。


  想着想着魏游客越来越困,恍惚觉得自己做了个梦,梦里白rap喝多了酒拉着他委委屈屈地唱rap,边唱编插播打嗝。

  他给喝醉了的rap哥擦脸的时候顺带掐了一把,对方楞了一下随即反扑,抓着魏游客他脖子上就啃了一口,啃来啃去就啃到了床上。

  “我跟你说…翻云覆雨…嗝…要记得…嗝…打伞。”

  “为爱…鼓掌…嗝…要戴…戴手套。”

  喝得晕乎乎的白rap还在蹦哒着说胡话,魏游客一把捞住,心想去他的正人君子。

  这太可爱了!

 


7.

  不是梦。

  本来确实只是夜宵摊约饭的情谊,只是没把持住的魏先生手把手地让这一段纯洁的革命友谊往前跨越了一大步,拖着醉猫回家时还意外给蹲点的小狗仔赠送了一套十连拍。

  也就是兜兜转转被甄姓经纪人截住的那一套。

  甄姓经纪人很久之后表示只想把这套照片砸在魏游客脸上,以示自己和恋爱狗反目为仇的决心和魄力。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总之天蒙蒙亮醒过来的魏游客已经在梦里仔细回味了一遍那天的每一个细节,一拍脑袋好像突然弄明白了大事,暗暗骂了自己一通,抓起手机就开始查白rap的行程。

  有的人表面撩天撩地,其实私底下怂得一比。

  准备了一大段骚操作想要花式表白的魏先生,看起来像是一个妥妥的情场高手,其实也只是一个看到恋人就智商直线下降的普通男人。

  简而言之就是傻。

  不然也不会干出把人推到就不告而别这种事,白rap看着这个堵在公司门口下一步就想要撒泼打滚的魏大狗,咬着牙把人拖到了角落里。

  白rap:不,我没有原谅他。

  大庭广众的,我只是想要点面子。


  “我昨天说的话不够清楚吗,你又来干嘛?”rap哥一如既往地当他的酷boy,半个眼神都没分给魏游客:“还是说你还想再来一发酒后乱性?”

  魏游客上前一步搂住他,生怕白rap又头也不回地走掉,噼里啪啦就是一顿撒娇:“你看我坐俩小时飞机来,就给我个机会呗,好歹让我把昨天没说完的话说完。”

见白rap没把他推开,魏游客继续发动攻击:“我在海底捞定好一桌了咱俩放下过去边吃边聊成吗?小肥羊小肥牛随便你点!”


  火锅诶……不吃是傻子。

  酷boy考虑了足足三秒,手一扬说饿死了赶快走,别待在公司门口丢人现眼待会给人看见还要不要活了,说完挣开魏游客就往门口去,魏游客追上来拉住他的手,笑道:

“白白,我没把那天归结到酒后乱性。”

“那是正儿八经的情之所至。”



8. 

  魏游客干国际刑警这一行有些年头了,忙起来满世界地跑,闲下来也满世界跑,业余爱好也就是旅游听歌打游戏,就是在这个时候猝不及防被网易云安利了一首NZND的最新单曲,从此莫名地被圈了粉。

  这么丧比的组合至今没解散一定是因为爱吧,真的太让人感动了,魏游客心想。而且啊,那个唱rap的男孩子长得真好。

  那时候rap哥刚出道,头发还没染成七七八八的颜色,黑发温软地搭在额头,气质安静得像国民弟弟——就这么入的坑。


  白rap长得白白净净的,在人群里特别打眼,魏游客只是往隔壁桌一瞥就认出了他,NZND的那个rapper嘛,我爱豆,而且他真人比电视上看起来皮肤更好一点。

  游戏还在匹配对手,趁着空档魏先生脑子里思索了好多搭讪的方式,他也没想过命运安排的会是最巧合的一种。瞟了一眼白rap的手机界面,魏先生在心里笑出了声。


  至于再后来的故事,魏游客也说不太明白,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地又追着白rap出了国。

  他反反复复地听过白rap的歌,追过所有的综艺和直播,像一个普通粉丝一样追随着他的爱豆,自诩是白rap那群粉丝里最理智的那一个。

  离他的作品很近,离他的生活很远。


  可当命运猝不及防安排他和白rap在现实里不期而遇,他突然觉得还不够。

  站在他面前的这个人,没有聚光灯的照耀,用最平凡最真实的样子挤进他的生命,不是墙上扁平的海报,不是耳机里空洞的声音,而是有血有肉会哭会笑的白rap。排位连跪的时候会哼哧哼哧骂人,遭受非议也会鼻尖发酸,会在开心的时候朝着天空大喊,魏游客心想,他或许想离他的生活也近一点,再近一点。

  大概是抱着椰子晒太阳的人真实而温暖,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理智粉也会想当一次私生饭。


  魏游客偶尔会喜滋滋地给朋友安利白rap,这时候光光助理会拍了拍他的肩劝他不要太真情实感,明星的人设迟早会崩坏,听听作品就可以了别在人身上花太多心思。

  魏先生摇了摇头不说话,心想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我们家rap成千上万的粉丝里啊,我眼里的他永远是最好的他。

  只有我见过。



9.

  “这一顿算是我不告而别的赔罪好不好?”

  “队里临时出任务,手机也上交了没能给你留个言。”

  “等那边的事尘埃落定了想联系你这不就被拉黑了……”

  魏游客小心翼翼地涮肉蘸酱投喂他白,话里话外只差对手指卖萌求原谅了,白rap一直闷头吃饭,看起来像是真饿。


  事实上他的确饿得发慌,自打在机场见过魏游客他就没怎么吃过东西。昨天从北京飞到M市参加了个商演,又唱又跳地,完事儿了就把自己关在练歌房里待了一晚上,到现在二十几个小时了胃都有点疼。

  也不是白rap故意折腾自己,可就是气得吃不下饭,一想到这更气了,rap哥筷子一扔,道:“你还委屈了是吧昨天那么数落我?”


  魏游客嘿嘿干笑了两声道:“那不是刚逮着你又气又急乱说话了嘛,更何况你那几句话捅的刀子更疼,我现在还害怕。我一想着你把我联系方式全拉黑了以为你气我那天把你怎么着了就着急,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来着。”

  “昨天晚上才想明白,你是气我这些天都不见了。我就是一时气傻了,这不想明白了就来找你了吗,rap哥不然考虑原谅我一下呗?”

  说着他从座位上起身凑到白rap跟前,抱着人不撒手,脑袋埋到人耳边说:“我是真的喜欢你,就那么点酒哪能让我醉啊。”


  “让我醉的是你。”


  你就编吧你,你哪是一时气傻了,你从头到尾就是个傻子。

  白rap翻了个大白眼,抬起手也抱着他,某著名说唱歌手强忍住单押双押疯狂diss魏大狗的冲动,最后只余下只言片语:

  “笨!”



10.

  白rap从来都不在感情上纠结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性别不是问题,旁人的眼光也不是问题,爱情简单到只要我喜欢你你又恰好喜欢我那咱俩就处对象呗这一层面。


  所以他喜欢魏游客,从头到尾就只考虑过魏游客喜不喜欢他这一件事儿,半点没顾虑过自己是一个当红炸子鸡组合里的小鲜肉,身后粉丝千万狗仔成群。

  所以他约他吃饭旅行打游戏喝酒撸串吃炸鸡,也不管楼下到底有多少长枪短炮,只想把人扛回家。尽管最后是被人扛回去的,这也不影响他把人撩到手。要不说魏先生笨呢,白rap心道,那么点酒你醉不了我又能糊涂到哪里去。


  我不是喜欢大半夜吃宵夜,酒精也半点都不催情。

  我只是喜欢你。


  故而白rap翌日早晨爬起来的时候很懵,盯着黑人问号脸在四顾无人的房子里呆坐了很久,一瞬间兵荒马乱溃不成堤,心揪在一起疼。

  咋的呢我不是撩到手了吗,你咋一言不发就不见人影了?

  是不是,你也没有那么喜欢我啊。


  天不怕地不怕的rap哥在经纪人的那一沓照片面前突然怂了,一口咬定就是普通朋友。也不是怕甄经济突然暴走跳起来打人,他就是没底气说出口,他怕他以为的两情相悦只是他一个人的单箭头。

  不知道一句MMP当不当讲,白rap狠狠心拉黑了几天没消息的微信和电话,决心从今以后再不作妖只当一个乖宝宝。


  安生了没两天的乖宝宝被堵在厕所的时候无奈地叹了口气:

  可你又回来了。


  后来何美男问起白rap,问他那时候怎么就轻而易举地原谅了魏先生,白rap挠了挠头,语调温柔得不像话:

  “本来也只是一场误会,人活一辈子原本就不长,就别把时间都浪费在不依不饶上了,可以的话,我更愿意和他再去几个地方,看更大的世界。”

  说完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更何况也不是轻而易举啊,他得管我一辈子火锅才行。”

  何美男怀里的柯柯打了个嗝,觉得自己有点撑。

  


11.

  白rap有一点特别好,甄经纪数落人的时候他一定是全组合最勇于承认的一个,分分钟五百字检讨书绝不含糊。

  只是忙着处理他白新的一轮机场高清以及海底捞高糊饭拍情侣双人照的甄经济骂了一句娘:

  “可你丫从来没给老子改过!关小黑屋!”

  白rap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并摊手表示极度的无奈。

  没有办法,关于喜欢他这件事。

  我就是勇于承认,还死不悔改啊。

 


12.

  后来,魏先生依然到处飞来飞去抓坏人,rap哥依然在歌坛发光发热,闲下来的时候魏游客就拉着白rap满地图地跑。

  去浪漫的土耳其,去火热的马来西亚,去下一个目的地。每一站的万事万物一如既往,走累了坐下来喝杯饮料打一把游戏,休息够了就继续去看风和日丽。

  不一样的是,和你在一起啊——

  才是我最想看的世界呀。







评论(33)

热度(3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