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瓝

「愿我永远热爱」

【魏白】送你一朵小花花

#魏将军x狄仁白#

#公主嫁到衍生#

#BUG/OOC/私设如山#

我发现我喜欢写没有命案的架空【其实是因为我是推理废

所以这又是一篇没有乱七八糟的感情线和背景,就是两个人没皮没脸的谈恋爱的事。

短篇,没啥逻辑,一堆老梗。

大概就是爱豆和饭互撩,然后撩到一起去了的故事。

祝你们看得开心呀【逃

1.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

  狄仁白本着良辰美酒天下顶配的原则,提溜着一坛女儿红就上了屋顶。

  只是也不知道是哪个家伙的屋顶,年久失修,青苔遍布,自诩居于武功天下第二的狄仁白一个踉跄从天窗跌进屋里头。

  惊起一只魏将军。

2.

  正在泡澡的魏将军在浴桶里捞了好半天,故作镇定地问道:

  “年轻的小伙子哟。”

  “你掉的是这个金酒坛?”

  “或者这个银酒坛?”

  “还是这个稀巴烂的破酒坛?!!”

3.

  狄仁白向来以新时代好男人自居。

  像隔壁撒太子那样天天瞎撩撩完就跑的事儿,白白是绝对干不出来的。

  所以在自家酒坛子划伤了魏将军的屁股蛋以后,狄仁白屁颠屁颠地收拾包袱哼着小曲儿就往将军府跑。

  美名其曰对其负责。

  实际上去蹭吃蹭喝。

4.

  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因屁股不够疼。

  刀枪剑戟受了无数下的魏将军,冷不丁在一块碎瓷片儿上栽了跟头。

  尽管如此,哼唧了一晚上的魏将军仍旧保持着步入中年的生活好习惯,一大早上就从床上爬起来指挥家丁修屋顶。

 忽然觉得背后一凉,魏将军不自觉的捂住屁股。

 大哥…你咋又来了?!

5.

  反正最后狄仁白住进了将军府。

  这人死皮赖脸忽悠人的本事太强了。

  魏将军腹诽道。

  我才不是为了他那一瓶止疼不留疤的金疮药。

6.

  狄仁白年纪轻轻就圈了一波死忠女友粉,小姑娘们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消息,成天屁颠屁颠地跑来将军府门口蹲点堵人。

  “小白小白我爱你!”

  “不吃香菇想吃你!”

  迷妹儿的应援口号在大清早去上早朝的魏将军脑子里单曲循环了一上午。

  以至于饭点的时候,将军食欲大开吃了两盘香菇。

7.

  白白最近很是苦恼。

  因为看起来英俊潇洒玉树临风出手大方的魏将军,不仅有吃香菇这种癖好…

  还拦着他不让喝酒!

  个把月了就喝过那么几次酒,无论狄仁白如何软磨硬泡,魏将军就是死死地把着酒窖钥匙不放。

  狄仁白思前想后决定不能明着来。

  屁股好了的魏将军武力值满点。

  明着来打不过。

8.

  月黑风高夜,杀人越货时。

  趁着魏将军被紧急召入宫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狄仁白从兜里翻出一条黑色方巾,小心翼翼地蒙住口鼻,然后对着铜镜欣赏了一番。

  伪装无误,准备完毕,推门而出。

  自我感觉良好的狄仁白嘚瑟不过三秒,就和门口的魏将军撞了个正着,魏将军正准备敲门的手“啪”一声盖在了狄仁白脑门。

  面面相觑,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我不久想喝个酒吗你就打我?”

  “更何况我还没喝着?!”

  做贼心虚的狄仁白理不直气也壮地脱口而出。

  甩得一手好锅。

  

9.

  魏将军其实是见过喝多了的狄仁白的。

  还是很久之前的一次宫宴,宫里新酿了一批酒,入口棉柔,同一般的果酒无异,偏偏后劲十足。

  那时的狄仁白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子,连着被人灌了许多杯,喝得迷迷糊糊地在那闹腾。年轻人走得东倒西歪的,站也站不稳,见谁都往上扑。

  啧,有伤风化。

  魏将军二话不说拎着他就往外走。

  醉了的狄仁白脸上浮着一层不自然的红,眼角的痣隐藏在月色的阴影里,魏将军的心忽然有一点点痒。

  只可惜不论清醒与否的狄仁白都不安分,永远是破坏气氛的一把好手。

  “嗨起来!”

  “来,喝!招呼!”

  手舞足蹈的白白,“哐当”一声,把小拳拳锤在了魏将军胸口。

  微笑面对人生的魏将军心想,

  你怕是喝了假酒。

10.

  其实倒不是魏将军抠门儿。

  几坛子酒嘛,哪来的什么舍不舍得的事。

  只是喝醉了的狄仁白,魏将军的的确确舍不得让别人瞧了去。

  毕竟喜欢的少年是你。

11.

  此时的狄仁白怒气冲冲地扯下蒙脸的方巾。

  心想着要不要碰个瓷敲诈一两坛子酒。

  或者再在将军府赖上几天,毕竟这里好吃好喝高床软枕的供应着,过得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虽然没有江湖夜雨风花雪月,但是…

  有个人斗嘴比武把酒言欢。

  似乎也不赖。

12.

  小孩子太皮怎么办,在线等?

  瞧着说变脸就变脸委屈巴巴的狄仁白,年纪大了经不起大风大浪的魏将军觉得头有点疼。

  不能惯,惯多了就能上房揭瓦了。

  但是好像这一位不惯也文能嘴炮武能拆房。

  还是惯着吧。

13.

  “好了,别闹。”

  “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

  开完会马不停蹄地赶回来的魏将军,别别扭扭地从衣袖里掏出几株墨兰,递到狄仁白眼前。

  “本来想中秋再给你,可是战事吃紧,明日就要走,我等不到中秋了。”

  “就当是提前送你的中秋节礼。” 

  “我特意问了炅先生,他说君子就当配墨兰。”

  “我是个粗人,不懂得什么梅兰竹菊的。”

  “可我见到这花就觉得配你,呐…”

  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把花塞到狄仁白手里,继续道:“我找了好久的!”

  “送你一朵大勋花。”

  狄仁白的眼眶突然有些红。

14.

  男孩子都有一个英雄梦,狄仁白也不例外。

  那年魏将军鲜衣怒马率领大军凯旋回朝,怒刷路人好感值,懵懵懂懂的狄仁白,忽然就被圈了粉。

  这么一喜欢,就是经年累月。

  直到后来狄仁白能一点一点与魏将军并肩,甚至天下总是将他们相较之际,狄仁白仍旧与他一片赤诚相见。

  毕竟你是年少的欢喜。

  年轻的狄仁白同现在的这一群小姑娘一样,也干过不少追星的中二事。

  其中最不堪回首的一次就是趁着酒劲装疯卖傻占足了便宜。

  其实被魏将军拎出去的时候,狄仁白还不算太糊涂,只是醉眼朦胧地看到来人,就随着心意一扑,又是掐又是捶。

  就像是仰望很久的人忽然来到眼前,着急去掐自己一把想确定这不是梦一般。

  只是狄仁白掐的是魏将军。

  

15.

  魏将军出征以后,将军府忽然冷清下来。

  因为成天上蹿下跳叽叽喳喳的的狄仁白,一门心思只想去养花。

  撩完就跑,始乱终弃!

  正在浇水的狄仁白愤愤不平地想。

  千里之外的魏将军忽然打了个喷嚏,傻呵呵地一笑,继续加班加点上场杀敌。

  敌人:这就是你开挂了一般的理由?

16.

  今夜月色很好。 

  中秋节至,听说前线捷报频传,宫里赏了一批节礼下来,狄仁白翻出几坛子酒,又蹭蹭蹭上了房顶。

  屋顶上补了新的瓦,干干净净地没有一点青苔,这次狄仁白爬上去没摔,成功地维护了天下第二的面子。

  狄仁白捧起酒坛子灌了两口酒,只觉得索然无味,烦躁地想把手里的坛子一扔。

  他道:“花都开了好多朵了。”

  可缓缓归矣。

17.

  “别扔。”

  “砸到花花草草多不好啊。”

  魏将军一身戎装还没来得及更换。

  几乎是披星戴月而来。

  他微微仰头,朝屋顶上的狄仁白敞开怀抱。

  “我回来了。”

18.

  “小白小白我爱你!”

  “不吃香菇想吃你!”

  迷妹儿的应援口号在大清早去上早朝的魏将军脑子里又单曲循环了一上午。

  老树开花的魏将军对比嗤之以鼻,心道:

  恕我直言,在座的各位全是辣鸡。

  香菇是我的。

  白白也是我的。

  还是我比较厉害。

19.

  狄仁白:我这么一拳过去你可能会死。





评论(8)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