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瓝

「愿我永远热爱」

【魏白】年轻人

#魏民谣x白读书#

#无忧客栈衍生#

#私设如山,OOC乱飞#

没有命案,没有无忧客栈,没有抑郁症。

大概就是一个没逻辑的短篇,看完这一期心情有点沉重,希望大家都快快乐乐的,拥有真实的幸福。

嗯,一个颜控和声控漂洋过海来面基的故事。



1.

  魏妈妈怀魏民谣的时候,一门心思给孩子读文学名著。

  在培养自家儿子的文学素养这个事上,魏妈妈总是一马当先当仁不让。

  

  只是魏民谣一天天长大,却半点墨水都没吃进肚子里,书桌面前坐不到三分钟就跑去弹弹琴唱唱歌。

  魏妈妈心想,古人云,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总会再给你留一扇窗的。

  按这个道理,我即将有一个知书达礼的儿媳妇。


  古人说,我没说过。



2.

  事实证明,上帝不仅会给你关上门,还能顺手给你带上窗。

  魏妈妈看到牵着自家儿子手的白读书,觉得心情有一丝丝的复杂。

  你看吧,我的愿望实现了一半。


  后来魏妈妈和自己几十年的老姐妹们唠嗑,谈到孩子成家立业这事儿,总是特别自豪的拍胸脯得瑟。

  “我们家民谣他对象叫读书,这名字取得特好!” 

  “一听就贼有文化,有知识有谈吐。”

  “了了我多年的心愿!”

   魏妈妈迟疑半晌,叹了口气,感慨道:“可惜姓白。”


  白读了。



3.

  白读了。

  小白同学见到魏民谣的时候呀,心里真真切切就只剩下这三个字。

  老师在课堂上教过小白很多词汇,他说,你们要学会用这些 来记录生命里所有美好的事情。

  把所有好的人和事,都深深地记在心里。

  只是他又笑了笑,继续说:

  不过当你们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总是会发觉自己词不达意。


  不过小白不仅仅是词不达意,他觉得自己读这么多年的书,连一个合适的 形容词都找不到。

  大概面前这个浅斟低唱的人,值得一切美丽词笔。

  

  但好像所有辞藻堆砌,也都不及你万分之一。



4.

  啪!

  魏民谣上手戳碎了一切粉红泡泡。

  小白同学一脸萌比。

  “你打我干啥?!”

  “你再打一遍试试看?!”


  情场老手何作家砸吧砸吧嘴,心道。

  果然注孤生。


  老魏委屈地辩解,管这一巴掌叫温柔的抚摸...

  并且温柔地又抚摸了一巴掌。

  隔壁撒博士一脸恨铁不成钢地 is watching u


  中年组cp双北噌噌噌勾肩搭背地远离是非之地。



5.

  毕竟还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宝宝。

  被自己心里都夸上天了的人接连打了两下。

  白读书实力委屈!


  瘪嘴,躺地,碰瓷。

  我就赖上你了咋的啦。


  哼唧个不停的人在地上又打了个滚。

  咋还没人哄来着?



6.

   “我赔,赔医药费行不行?”

  毕竟是沉浸音乐世界无法自拔母胎solo的魏民谣,哄了半天不见好,着急地团团转。

   “我还得开门做生意嘞。”


  隔壁暗中观察的鸥活泼熊熊燃烧的腐女之魂仿佛被泼了一大盆凉水。

  喂,年轻人,男孩子嘟嘟嘴当然是让你亲一亲他啦。



8.

  眼看着小白同学的脸越来越阴沉沉的。

  嬉皮笑脸自作自die的魏民谣眉头一皱,发现这个要慌,问题很大。

  他试探着开口:

  “唉,别生气啦,我给你唱一首歌好不好?”

  “不然,给你整个过了十级的东北话串烧行不?”

  

   故作深沉的小白同学矜持了三秒。

   尴尬地清了清嗓子。

  “咳咳......那,那你倒是唱呗。”



9.

  魏民谣在这已经唱了很多个日夜的歌。

  来住客栈的人很多都是年轻的情侣,点的都是互诉衷肠的柔情小调。

  民谣唱的都是别人的故事,魏先生驻足在这里,路过别人的聚散悲欢那么多次,终于在这次的歌声里,找到了自己的一点归属。


  吧台下坐着的那个人,随着音乐的节奏微微摆动着身体。

  魏民谣透过气球和小彩灯闪烁的光看过去,正好对上他星辰一般的眼睛。

  收回目光,他继续温和地唱。


  一首接着一首以后,魏民谣咕咚喝下一口水润了润干涩的喉咙。

  小心翼翼地问,不生气了的吧。

  “如果我摸你脸的那两下让你心有不甘,我可以负责的......”


  白读书不自然的扬声道:

  “那是另外的价钱!”



10.

  其实白读书很久以前就听过魏民谣唱歌。

  那时候网络没现在发达,魏民谣还不玩抖音,只是偶尔会给夜湖镇录几次电台。

  当时远在北京为了高考埋头苦学的白读书,一本正经地摆弄着录音机听英语听力,机缘巧合地就调到了这个频道。

  醇厚的男声轻柔地带走了所有的焦躁和压力,像是酿造好的米酒,糯米发酵的香气绵长不散。

  题海中的小白同学心想,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一趟夜湖镇。

  

  其实哪里是机缘巧合,应该叫命中注定。



11.

  魏民谣其实在这之前也是见过白读书的。

  那年大片儿来夜湖镇采风,住的就是魏民谣的那家客栈。忙完了一天的大小琐事,两个人就会就着啤酒谈人生谈理想。

  大片儿会经常和魏民谣说起自家弟弟,字里行间一股弟控的气息。

  喝得微醺的魏民谣心里想,啥人啊,你给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

  好奇心max的老魏,二话没说拉着大片儿就去看照片。

  这一看不得了。


  妈!你知书达礼的儿媳妇我找到啦!



12.

  只是后来魏民谣他兄弟魏小乐和女朋友满世界旅行去了,留下客栈一大摊子事儿。

  老魏还没来得及展开自己漫漫追白路,小白同学已经自个背着包住进了魏了谁客栈。

  魏民谣的心扑通扑通跳得很快,挣扎了半天还是上手拍了拍来人的脸。

  手感不错,再来一次。


  白读书踏进魏了谁客栈的时候,心里的小鹿大概也快要撞死了。

  他想象过很多次那个好听的声音的主人是什么样子的,演练过自己要怎么开口说第一句话,检查了无数遍发型和衣服。

  一副要去相亲的架势。

  相得还挺成功的。



13.

  “我想给你唱一辈子的歌。”

  “好啊。”


14.

  喝着啤酒吃着炸鸡的何作家和撒博士听着吧台传来的低吟浅唱。

  继续看星星看月亮,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叹了一口气。


  啧,年轻人。

  

  




评论(11)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