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瓝

「愿我永远热爱」

【魏白】有他

#伪现实向预警#

本来打算一辈子不写这个类型,下午突然被群里姑娘发的图片真情实感到爆哭。

#大概重度ooc#

我饭上两个人都不太久,好多地方把握不好真的见谅,只是写完还是发出来吧,给我大魏白添砖加瓦好了。

所以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重要的事x3

锅都是我的,ooc和错别字也是我的。

然后,我顶锅盖走了,伪现实太难了真的再也不写了😭

食用愉快。

1.

  “白哥,你得空了把通告单看一下呗。”

  小助理抱着一摞资料走进来,抽出一份放在茶几上,腾出手在白敬亭眼前晃了晃妄图把这人从王者荣耀的世界里拉回来。

  “行,你放那儿就成,诶诶诶!手拿开我这正放大招呢别拦我!”

  年轻人窝在沙发里埋头打游戏,只留给助理小哥一个圆圆的发旋儿,小助理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不再打扰网瘾少年的宏图伟业,抱着资料往外走。

  半晌又从门外探出头来:“经纪人叫你感冒了好好休息,赶明儿该开工了忙不死你。”

  白敬亭朝他甩了甩手示意他赶快走:“好了好了注意安全慢走不送哈!”

  助理小哥冷哼一声瘪嘴走人,心道老板太皮下一秒就想粉转小黑鸽了怎么办?

  拍戏太忙好不容易重拾王者的白敬亭并不知道在他家小助理的心里,已经给他身高一米八三腿长一米八二的光辉形象画了大大的一个叉。一个技能给屏幕对方扔过去,打出一波暴击完胜,白敬亭心满意足地抬起了头。

  方才心里记挂着游戏还不觉得,突然闲下来白敬亭是感觉头有些晕,鼻子塞塞的,喉咙也嘶哑发痒。他放下手机起身给自己泡了包感冒灵,端着马克杯又窝回沙发里看通告单。

  晚上八点有个早就答应好了的直播,这一段时间又是拍戏又是综艺的,忙起来和小白鸽互动也少,经纪人琢磨着还是要给粉丝发福利,正好有个直播邀约就给签了下来。

  白敬亭打了个喷嚏心想着这感冒还是要快点好,不然明天一边擤鼻涕一边直播太影响形象,到时候又该给魏大勋友情提供表情包了。

  想到魏大勋,白敬亭掏出手机给人发了条微信,问他剧组什么时候给假。消息发出去很快就有了回复,白敬亭点开语音,几秒之后就嘴角上扬止不住笑。

  “白白想我了呀?”

  “后天估计能杀青,也正忙着赶进度呢,趁着转场给你回的消息。”

  “别着急哈,下回下雪天还能陪你滚个雪球。”

  背景夹杂着混乱的人声,估计是工作人员的吆喝,魏大勋的声音似乎有些颤抖,估计是天气太冷给冻得。白敬亭一口把板杯子里的药灌下去,噼里啪啦开始打字。

  “得了你,上次不知道是谁裹着两层羽绒服还喊着冷要回去。”

  “我的大雪人才刚堆了个肚子就没下文了。”

  那天白敬亭软软呼呼的被子里探出头,拉开窗帘就看到外边一片银装素裹。夜里飘了一夜的鹅毛雪,等醒来已经积了一尺多深。

  他摇醒睡得呼呼的魏大勋说是要去玩雪,魏大勋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见白敬亭顶着一头睡出来的呆毛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窗外银白的世界把冬日的清晨衬得特别亮堂,床边上翘首以待的人眼睛里亮晶晶的,乖得不行,魏大勋揉了揉白敬亭的头毛,嘴角荡起一个梨涡说,好啊。

 

2.

  舒舒服服裹上厚厚一层,魏大勋搂着一堆围巾手套就往门外赶。被大雪加上孩子气buff的白敬亭已经跑了个没影,身上估摸着就穿了件薄绒棉服。魏大勋大包小包地去追他,边跑边朝着楼下喊:“你跑那么快干啥,你等我一会儿呗!”

  白敬亭站在雪地里仰着头等他,这时候还在飘雪,晶莹的雪花落下了挂在睫毛上,白敬亭去拂,那只骨节分明的手就蓦地被一片温热覆盖。

  来人一路跑过来,右手搂着一件长款羽绒服,脖子上挂着两条羊绒围巾,左手正捂着白敬亭的手。

  魏大勋把白敬亭的手往兜里一揣,腾出手来就开始把身上大大小小的东西往面前的人身上挂,不一会儿,腿细少年白敬亭已经被生生裹成了一个球。

  “我说你那么瘦多穿两件又不会胖到哪里去。”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双手套就要给白敬亭戴,“要不是你跑得快真该给你套两条秋裤。”

  白敬亭吓得往后退了两步,心说还是算了吧:“那得胖成啥样了都?”

  魏大勋给他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完成最后一道防寒抗冻工序,道:“不怕,胖成啥样都帅,wuli白白盛世美颜我能吹一年。”

  突然被夸的小白同学低头把脸埋进领口遮掩耳根蔓延的粉红色,从地上抄起一团雪揉成球就往魏大勋身上砸,雪球砸在魏大勋衣襟上散开,白敬亭蹲下身又揉了一团。

  你咋就夸一年啊,差评。

  魏大勋屁股一扭躲开他的二次攻击,弯腰也捧起来了一团雪作势要扔。

  “哥哥当年打雪仗可是一夫当关啊我跟你说!”

  “我怕你不成,光说不练假把式,你来啊。”

  “我这是放你一马你别得寸进尺,哥哥很厉害的。”

  白敬亭只是笑,整张脸被蓬松的羽绒服遮得严严实实,只剩下眼睛露在外边,那双平日里蕴藏着一汪无波深潭的眸子,被笑意浸染过后是洞开的窗明几净。

  倒映着飘雪的茫茫苍穹,和一个笑得恣意的魏大勋。

 

3.

  “那我不是怕你冻着了才想着快点回家。”

  “咱们下次不打雪仗了,我陪你堆个大雪人行不行?”

  是不能打雪仗了,白敬亭心道,闹腾出一身汗再吹好一会儿冷风,这可不就感冒了吗。他点着小喇叭发了个语音:“不行,上次那个还没堆完呢,赶明儿我要堆俩。”

  “你声音怎么哑了?”

  “感冒了?”

  对方声音一下子变得急切,白敬亭心道坏了,一下子把这茬给忘了估摸着又要被数落,他赶忙打字:“嗨……没有没有,刚刚练rap呢嗓子干。”

  “那啥…我一点事儿都没有,不吵你了,你好好拍戏吧!”

  语气那叫一个理不直气不壮,做贼心虚的白敬亭不等回复就唰唰唰退出微信,好像下一秒魏大勋就要顺着网线从屏幕里窜出来摁着他加衣喝药裹被子。

  嘴上说着不要,他还是把空调温度调高了点,又咕噜咕噜喝了一杯温白开。然后回房间拿了床被子把自己裹起来,许愿这破感冒快点好。

  可不能让你给逮着,白敬亭撇了撇嘴窝进被子里,下次下雪我还要堆雪人呢。

  他是小白不是小白兔,一米八三顶天立地,一个人的时候也会是自己的大超人。饿了会吃饭,天冷了会加衣,生病了也会乖乖喝水吃药,酷酷地穿梭在人海里,走过生命的岁岁年年。脑袋昏沉沉的白敬亭迷迷糊糊地进入梦乡,他想。

  但好像认识你以后,就好像不用再考虑好多东西。

  不用担心自己是大海里漂着的浮木,不用害怕身后的墙垣轰然倒塌。

  我那个人来人往的世界,周遭的万事万物匆匆而过。

  可是你在啊。

  魏大勋性子好,傻乎乎的堪称娱乐圈的一股清流,特招人喜欢。

  白敬亭是看着慢热,总归不是一颗捂不化的石头,面对魏大勋牌小太阳也没有岿然不动的道理。不过天底下性子好的人那么多,到底为什么偏偏对他一拍即合情根深种,白敬亭也说不清楚。可能喜欢这种事情啊,本来就没有什么因果可言。

  就好像没有人会问为什么青云会盘旋在蓝天,为什么鲸鱼会栖息在大海。

  没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你。

  但我就是喜欢你。

  窗外寒风凛冽,屋宇里的人就着小房子里温暖的空气沉沉的睡去,梦里有吃胡萝卜的兔子,和追着兔子转圈跑的大金毛。

  快回来吧,我的爱人。

 

4.

  场务还在布景,魏大勋蜷起身子窝在摄影棚的小角落,盯着手机屏幕咬牙切齿。他已经给白敬亭的小助理去了电话,白敬亭果不其然就是感冒了,估计是那场大雪的锅。

  微信界面还停在他和白敬亭的聊天窗口,白敬亭给他回了消息之后魏大勋又连着发了好多条语音,等了一会儿也没人再回复。

  估摸着是怕他又唠叨,魏大勋叹了口气,心说我怎么就找了这么个小没良心的。那边眼看着快准备好了,魏大勋又微信叮嘱了好几句喝水吃药什么的才把手机交给助理。

  同组的女演员笑得一脸不可说,嘴上调侃:“哟!大勋哥有女朋友啦,这么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的,请停止对我方单身狗无差别攻击好吗?”

  魏大勋笑嘻嘻地一脸骄傲:“这我媳妇儿!”

  “哥,有照片儿吗,给我看看呗。”小姑娘眼睛里八卦之火熊熊燃烧,“漂亮不?”

  漂亮啊,长相干干净净的,浑身上下比外边的雪都白,着急害羞了耳朵就会染上绯红色。他总是嘴上不饶人,可实际上心里软乎得不得了,听话的时候乖得像是一直奶团子,炸毛的时候是一只牙尖嘴利的猫。

  睡懵了呆呆的样子好看,顾盼神飞的样子也好看,是全世界最好看的人。

  是我一个人的白白。

  笑得傻乎乎的魏大狗回过神,满目缱绻爱意:“好看啊,他怎么都好看。”

  被同组演员的狗粮撑死算工伤吗,挺急的,在线等?

  小姑娘打了个颤觉得此地恋爱酸臭味泛滥看起来不宜久留,只想赶快远离眼前这只狂冒粉红泡泡的生物,导演,我要举报魏大勋工作时间谈恋爱。

  当然魏大勋最后有没有被剧组人员FFF团集体diss这件事至今未解,不过魏大勋日常吹爆他家媳妇儿这事确确实实被所有人载入史册。以至于很久之后口耳相传到白敬亭跟前,当事人之一怒甩了另外一位当事人俩枕头。

  傻不傻,我不要面子的吗?

  后话后话,如今的情况是,导演坐在监视器前,面无表情地拍拍拍,看起来正正经经不为狗粮所动,实际上心里早就翻江倒海。

  麻蛋,快杀青啊,好想谈恋爱啊!!

 

5.

  白敬亭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薄暮,一觉醒来脑子清爽了不少。摸了一把后背,估摸着是发了身汗,他起身从衣柜里翻了件衣服,准备好好洗个澡。

  热水从头顶倾泻对一个生病的人来说实在是幸福满满,心情非常好的小白同学拿起手机听完魏大勋后边发的几条语音,回复了几句有的没的,然后笑得像一个冒着热气的神经病。

  穿越几百公里从远方而来的男声包裹在拍摄现场的嘈杂和鼎沸里,在白敬亭的脑子里“砰”地层层剥开然后绵延在小房子里的每一个角落。

  他说:“你好好的啊,哥哥去挣钱养家啦。”

  没有办法呀,这种呼吸都可以结冰的冬天,有暖气棉被还有热水就是免不了开心的。

  不是因为这个世界梦里梦外都有他,不是。 

  外面太冷了白敬亭懒得出门,叫了个外卖对付一顿,收拾了一圈准备开屏直播,开始跟粉丝互动。

  “Hello,大家好,我是白敬亭。”简单的打了声招呼,屏幕就被各种弹幕淹没,坐在电脑前的男人还是裹着被子,这会儿换了条薄一点的,鼻尖因为擤鼻涕太多次还有点发红。

  哥哥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给白敬亭疯狂打长途电话!!!!

  看这里我是你最肥美的小白鸽~

  楼上你放弃吧哥哥的心里只喜欢小黑鸽!

  小白鼻音很重,是生病了吗?

  ……

  白敬亭勾着唇角笑,目光在屏幕上一一扫过,抱着水杯翁嗡地开口:“也不是……就是一个普通的小感冒,吃药了的…….多穿秋裤?不存在的你放弃吧。什么叫生病了就不怼你们了我什么时候怼过?不要污蔑我!”

  “想当我女朋友照顾我?去梦里吧梦里比较快,再说了……”白敬亭不着痕迹地往手机桌面看了一眼,锁屏上那张图他不能再熟悉——他从魏大勋身后探出脑袋,手捂着嘴想掩住即将溢出来的笑意。

  那时候他没忍住,魏大勋刚按下快门白敬亭就噗哧笑出了声,很久之后的现在他还是没忍住。情不自禁地弯起眉眼和嘴角,白敬亭一本正经地盯着屏幕,好像对面不是成群的弹幕和粉丝,而是那个啰啰嗦嗦围着他忙碌的人。

  “再说了,会照顾人的那是老妈子,这个你们就别操心了。”

  我要什么老妈子啊,天底下我只要他。

  他可能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可他是我不长不短的人生里最好的那一个。

  等我老了,他就是那个我要昭告世界的人,魏大勋不是别人。

  这我老婆子。

 

6.

  感冒药药效还不错,又睡了一觉发汗,白敬亭觉得精神还不错,有一搭没一搭和弹幕聊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等到他关掉电脑,魏大勋的电话正好打过来。

  白敬亭走到窗边按下接听键,对方的声音就透过听筒传了过来。他几乎能想象得到魏大勋现在的样子,一定是一脸得瑟地嘴角咧到耳后根,大方展示后槽牙。

  “我看你直播了,你想我了啊?”

  “你是不是想我了,小白,是不是?”

  魏大勋这人吧,平日里看起来嘻嘻哈哈的很好说话,好像特别怂特别好欺负似的,可好歹是从两百多斤小胖子减成现在这样的人,要说他没点倔脾气谁也不信。在刨根究底这件事上,白敬亭心想,正经起来的魏大勋莫名地有点小帅气。

  “是是是!你这么闲难道不要拍戏的吗?”

  见好就收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魏大勋同学很有自信他把这一样发挥到了极致。从实战经验来看,他家小白脸皮薄,有些事情差不多就这样就行,剩下的话以后悄悄说就好。

  “要拍戏啊,咱们还得攒钱买三环内的大房子。”

  “我想和你有个家。”

  魏大勋拿着手机的手有些抖,白敬亭甚至能听到他衣袖擦过发丝的沙沙声。

  那边现在是什么样的光景呢?他或许刚结束一场大的夜戏,或许刚补拍完遗漏的镜头,他可能穿着没来得及脱的戏服,或者是裹着中戏的大棉袄。

  这些白敬亭都不知道,他透过窗户往外看,月亮浅浅地挂在夜空。

  可是啊,那个千里之外的人站在料峭的风雪里,隔着蒙雾和山遥水阔,和我瞻望着同一片星空和未来,这些我全都知道。

  他笑了笑,把手机话筒拉近唇边——

  “我之前打了好多个喷嚏。”

  “是你在想我。

7.

  魏大勋把手机塞进口袋,拢了拢衣领往酒店走。

  风从领口灌到进去,撩拨起几根不听话的头发,他也没去管。说实话从方才那一个电话开始到现在,魏大勋的脑子着实有点懵。

  撩人不成反被撩,论套路和反套路的现场教学。

  白敬亭是个慢热的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俩从最初没头没尾的尬聊到现在这么些年,魏大勋也记不太清自己走过多少弯弯绕绕的路。

  只是一开始他打定主意吊死在白敬亭这颗小树苗上,就做好了一辈子浇水施肥细心呵护还不一定有结果的准备。

  可尽管如此,回忆往事的魏先生心想,我好像比想象的要还更爱你多一点。

  多少次魏大勋看着洗漱台前面摆着的两只牙刷,玄关处并排放着的两双拖鞋,衣柜里混在一起的衣服,还是觉得有一种做梦一样的不真实感。人是贪心的动物,食髓知味,自打魏大勋在白敬亭那儿嗅到一点点的未来可期,他只会想要更多。

  只是他没想过白敬亭也会这么喜欢他。

  等戏的时候魏大勋从助理那拿过来手机偷瞄了眼,正好碰上直播开始。

  白敬亭在那一句“再说了”上面停顿了很久,他听懂了那漫长的几秒蕴含的弦外之音,魏大勋的心有些扑通扑通直跳。

  突然有种不管不顾昭告世界的冲动,忽然想有个真真正正的家。

  “是你在想我。”

  其实小白没有说错,魏大勋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要见他,想把他切实地拥入怀里。魏大勋现在28岁,将将走过人生的小半,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很笃定地觉得,往后的十年、二十年,他都想和一个叫白敬亭的小伙儿绑在一起。

  突然,好想见你啊。

8.

  杀青的那天天上又飘了些小雪,一片一片的落在行人的肩头。

  魏大勋提着行李箱走在路上,产生了一种奇异的魂归故里的感觉。他接住落下来的一片,看着它在手心里慢慢化开,笑了笑,心道这三十不到就想着落叶归根还是不好。

  他抬头看着不远处乖乖听话裹成球一步步挪过来的白敬亭,蓦地眼眶发热。

  这个世界上漂泊的人不知以往从何而生,也不知将来在何而止,所幸从来处来到去处去,我错过了沙漠的暴雨,错过了极圈的日落,错过很多难得的事情。

  可没有错过最难得的你。

  小白,你看,我们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白敬亭笑着朝他扬了扬手,好像下一秒就要跳起来。风声在耳边呼呼而过,魏大勋听到白敬亭朝着他说话,往前走近了些,才终于听得清清楚楚,他说的是:

  下雪了,陪我堆雪人吧。我要堆两个,一个你一个我。

  他们有朝一日会被新雪覆盖,会被暖阳消融,最后在蒸发回大气的时候手牵手谢谢命运不顾天寒地冻把他们放在一起。

  然后扭头对身边的小雪人说谢谢有他。

  那一天一定会来的。

  我们一起等啊。




 

评论(43)

热度(4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