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瓝

「愿我永远热爱」

【魏白】相逢

#勋白雪x白骑士#

#暗黑童话x狼人前传衍生#

#私设如山#

#BUG/OOC/放飞自我#

就当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平行世界好了。

祝我所有的西皮对在每一个的平行世界里,都山水有相逢。

相见必有期。

新年快乐❤




1.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遥远的MG大陆上有一个美丽的公主。

  小公主刚出生的时候,她美丽的脸庞在月光底下熠熠生辉,羞得月亮也不肯抬头,夜莺歌颂她的美貌,玫瑰也为之倾倒。

  老年得女喜极而泣的魏国王抱起怀里从娃娃起就老大一坨的小公主,大笔一挥昭告天下,普天同庆。

  小公主单名一个勋字。 

  孩子大了就成了大勋。

  MG大陆的臣民们都管她叫勋白雪。

  极尽拍马屁之能事。


  那时候,Knight白还不是如今这个,所到之处人见人爱狼见狼怕的勇士,只是个正在长身体的小小少年Little白。

  后来因为口音问题被叫成了里头白。 

  实际上里头白不仅里头白,外头也白。

  成天仗着自己白白净净的好皮相去各家各户蹭吃蹭喝,靠着庞大的阿姨粉和姐姐粉群体的定向投喂,生生吃出一米八三大高个。

  Little白的家族是王国最忠实的守护者,世世代代地保卫这一片大陆。

  成年的小白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拯救被恶龙绑走的公主。

  里头白捂住自己扑通扑通直跳的少男心,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途。


 

 2. 

  白骑士用屠过恶龙的手剑指苍天。

  觉得自己的少男心遭到了惨无人道地践踏。

  你丫糊弄谁呢?

  我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公主呢?

  这一位是什么破买家秀?!

  勋白雪整理了一番裙摆,挑眉看了白骑士一眼,嘴角一勾道:

  “你好,我是芒果国最美丽的小公主。”

  “我的皮肤像雪一样白,我的嘴唇像血一样红。”

  “我的头发像乌木……”

  最美丽的小公主就着Knight白的剑照了下镜子,自己“啧”了一声,摇了摇头。

  “这儿条件不咋地,我的头发最近有点枯黄。”

  她话锋一转。

  “但是我对您一见钟情,有骑士你的光芒照耀我的生命,我想我的头发很快就能黑的一如往常的。”

  你自个枯黄去吧,你脱发都和我没关系。

  白骑士薅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啪”一下把快掉了的下巴拍回了原位,好不容易找回了离家出走的理智。

  “我说…这位公主。”

  “其实是你把恶龙绑来的吧。”


  啥?

  怎么和话本里写得不太一样。

  你不应该倾倒在我的美貌之下对我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义无反顾向父王求娶吗?勋白雪怒气冲冲地瘪嘴,委委屈屈的样子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你不要你可爱的小公主了吗?”


  我可能要不起。

  自诩怼天怼地刀枪不入的Knight白难得动容一次,抬手拍了拍面前同他一样高的一坨,道:

  “你正常点,我害怕。”

  勋白雪:麻蛋这个话老子接不了。

  但毕竟是见过世面的公主,国王唯一的掌上明珠,尊贵的 魏.切开黑.勋.白雪.公主 殿下不动声色地睨了一眼这位看起来并不害怕似乎还有点想笑的骑士先生,道:

  “那你害怕点。”

  “我不正常。”



 3. 

  每一位年轻的骑士,都会有一个伟大的梦想。

  拥有骏马和宝剑,侍卫和随从。

  还有一个喜欢的贵族小姐,维护家族的荣耀,走上人生的巅峰。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只是里头白做了二十多年的英雄梦,一朝破碎的声音,也实在是非常的了不起。

  那是惊醒的时候从床上摔下来屁股pia叽着地的声音,正做着美梦的白骑士骑着战马飞驰在原野,身后侍卫成群。

  如果那个窈窕的贵族小姐转身之际不是顶着勋白雪那张脸的话……

  这大概这就是一个很完美的梦了。

  重新爬上床的里头白把头埋进枕头里,享受着难得的清闲时光。

  昨日父亲散发着廉价同情的话语还萦绕在耳畔,哥哥们捂住嘴忍住不笑出声的样子仍旧非常的刺眼。

  “听说Knight白一骑绝尘英勇无双。”

  “公主一见倾心非君不嫁。”

  “厉害了我的里头白啊。”

  Little白闻言只是耸了耸肩,而后便一言不发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仰躺在床上。

  可不都非君不嫁了吗…

  哪来的人敢娶这么一位…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气质如铁样貌妖艳,胆小从心还怕猫的小公主?

  更何况,一路跋山涉水累极了的白骑士迷迷糊糊地想,她也不敢嫁。

  你还真赖上我了呀。

  男扮女装的小公主。



 4. 

  晚上的森林有些冷,白骑士点起一丛篝火,树枝噼里啪啦地开着花。

  勋白雪捡起一根来,心不在焉地拨弄着火苗,目光却一直黏在白骑士身上。

  “你是白家的勇士吗?”

  “我会送你回到王宫。”

  白骑士也不看她,只是专心致志地料理着刚打到的猎物,“只是这一路上山长水远,你多多少少会吃点苦头。”

  勋白雪抿了抿嘴,心想这就是默认了,思忖了一番,小心翼翼地问道:

  “父王说白家有整个王国最伟大的英雄,会世代守卫王国的疆土。”

  正在往火上架鸡腿的男人眉眼一挑,直勾勾地瞧着勋白雪,想从那张从容的脸庞上看出些什么。

  白骑士勾起嘴角一笑,饶有兴味地看着面前的人,他摊了摊手,而后又举起四指放在耳边,虔诚地开口道:

  “以勇士的精神起誓,世代忠于国土与臣民。”

  “将一切扰乱安宁的力量驱逐出境。”

  “这是我白家的家规。”白骑士把手放下,深深地看了勋白雪一眼,顺带把烤好的鸡腿递过去。

  他又强调了一句。

  “一切扰乱安宁的力量。”

  正大快朵颐的小公主点点头,就着昏黄摇曳的火光盯着白骑士肃穆的脸。

  这时候他侧对着她,一半身子都藏在黑暗里。即便如此,她不得不承认白 骑士是一个很好看的男人,勋白雪紧紧揪着裙摆,布料摩挲的声音在夜的静谧里无限放大,她慢悠悠地开口。

  开始讲一个很长的故事。



 5. 

  同老套的童话故事一样,恶毒的继母妒忌勋白雪的美色,唆使恶龙把小公主带到了雾气弥漫的森林里。英勇的武士Knight白从天而降,打败了恶龙,救走了公主。

  勋白雪摇了摇头。

  “其实不是的。”

  “她不只是妒忌我的美貌。”

  “她还嫉妒我的智慧。”

  “这样蛇蝎心肠的女人怎么能留在父王身边呢?”

  魏小公主无比气愤地拍地而起。


  甄王后得磕碜成啥样才能嫉妒你的美貌。

  白骑士面不改色地啃完最后一块鸡肉,口不对心地点头附和。

  “我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公主,实在是无力反抗她。”

  “我需要你的帮助。”

  您刚才帮我捉鸡的时候看起来挺能缚鸡的。

  白骑士撇撇嘴不置可否。

  “公主,求人帮忙的时候,说的话可不能不尽不实。 ”

  “你或许有个更大的秘密。”


  勋白雪浅浅地一笑,脸颊泛起一个梨涡。

  “那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你要是真娶了我,我就告诉你呀。”

  她安安静静不说话不闹腾的时候,白骑士心想,还是有一点点好看的。


  就一点点。


  总之最后白骑士也不知道怎么的,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勋白雪同她一起打击报复。

  大概是那晚夜色撩人。

  勇士都被稀里糊涂迷了心智。



 6. 

  干柴烈火相见恨晚一拍即合的骑士和公主殿下欢欢喜喜地踏上了归途。

  好像有哪里不对?!

  白骑士一下就推开了八爪鱼一般挂在他身上的小公主,这已经是睡不好觉的第三个夜晚。

  色令智昏,色令智昏!

  困得眼泪模糊的里头白,在心里胖揍了三天前有那么一刹那被蛊惑的自己一万遍。

  我这审美是什么毛病?

  睡梦里的小公主又凑过来,蹭了蹭Knight白的胸口,极大可能地往衣襟上抹了一把口水,又抱得更紧了一些。

  勋白雪哼哼唧唧地咕哝了一两句对不起之类的话,最后只剩只言片语零散地涌进白骑士浆糊一般的脑子里。

  活在梦里的里头白心想,还算有一点良心。


  月亮从云层里探出头来,给浓黑的夜空撕破一到口子,流光皎洁,勋白雪忽然睁开双眸,僵着身子一动不动,半点不敢看身旁的人一眼。

  尽管他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尽管他已经沉沉地睡去,尽管他不会再皱着眉头一言不发地洞察一切。

  勋白雪还是不敢看他。

  他在心里悄悄开口。


  抱歉。



 7. 

  白骑士单枪匹马从芒果国赶来约摸花了十天,拖家带口地回去却硬生生走了大半个月。

  一路上魏小公主用甜腻腻的声音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 里头白强忍住戳瞎耳朵的冲动,露出八颗牙的标准微笑:)

  完美地展示了一把上流社会的绅士风度。

  苍了天了。

  这个话多且废傻不拉叽的公主到底是哪个二愣子国王惯出来的?!

  远方的魏国王猛地打了个喷嚏,吓得甄王后又咔嚓一声砸碎了镜子。

  “喂…我说。”

  “就你这速度赶回去,估摸着王宫里已经给你添了九十九个兄弟了。”

  沉迷赶路的里头白对又双叒叕跑偏了去摘小花花的勋白雪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魏小公主动作一滞,顶着一头金黄的卷毛蹭蹭蹭跑过来,眼皮耷拉下来,活脱脱一个受气小媳妇儿。

  你上辈子莫不是一条狗?

  随时犬化大金毛可还行?!


  “呃…我是说……”

  “算了算了你继续摘吧!”

  得逞的小公主用鼻子轻哼了一声,继续快快乐乐地荼毒花花草草。

  Knight白愁得又薅了一把头发,觉得自己即将中年秃顶,他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芒果国的勇士绝不轻易认输。



 8. 

  一路走走停停紧赶慢赶,两个人还是赶在了国王寿宴之前回到了芒果国。

  临别前魏小公主死抱着白骑士不撒手,两个人在城门前拉拉扯扯好半天,勋白雪最后几乎是眼泪汪汪地跟着侍卫回了皇宫。

  “你别忘了啊!”

  “你答应过我要娶我的!”

  听起来我像是始乱终弃的拿一个......

  一路被吃瓜群众指指点点的白骑士觉得脑子有点疼。

  不不不,你记错了我什么都没答应。

  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9.

  勋白雪躲在城墙后面目送白骑士离开,心情忽然有些沮丧。

  十年前第一次见到白骑士的小胖子,同现在这个眉眼俊秀的人的影子在日光倾城里渐渐重合在一起。

  好像什么都改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他的骑士正直而又善良,在阳光底下恣意地飞驰,用生命和热忱守卫着这个国家,他却把他无端拉进了虚假的谎言里。

  勋白雪不知怎么的就对白骑士心生愧意。

  越到后来他甚至越来越不敢看白骑士的眼睛。

  那双眼睛总是能看透很多事情。

  他的欺瞒,他的谎话。

  和他隐秘的爱恋。


  魏小公主叹了口气,心想:

  真想和你光明正大的相逢。


  

 10. 

  白骑士其实知道很多事情。

  从战斗力零分的弱鸡恶龙开始,所有的事就都不对劲。

  更何况勋白雪一路上还总是一副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样子。


  到底是贵族家的小少爷,王宫里的陈年秘辛白骑士多少了解一点。

  相传当年前王后诞下的本是一对龙凤胎,分娩之际遭到邻国仇敌算计,一名男婴早夭,只余下一位小公主,也就是现在的勋白雪。

  白骑士撇撇嘴,心说坊间传闻总归只能信一半。


  想到这里,里头白摸了摸下班,笑了一下。

  你要是想真心实意的欺瞒我,就该把所有乱七八糟的表情都收回去。

  别偷偷盯着我看,别借着梦话说抱歉,别想法设法地拖延回程的时间。

  你拿着复仇的幌子诓我,又编出个漏洞百出的故事,真当我近视就看不出其实你是个比我还壮的大男人了?

  都挂相了,傻孩子。

  半点藏不住事儿。



11.

  谁不是个傻孩子呢?

  假装生气,假装不耐烦。

  假装看不见自己一天一天慢慢溢出来的欢喜。

  别别扭扭口是心非的白骑士,似乎也聪明不到哪里去。



12.

  魏国王觉得自己这个生日过得十分的舒心。

  因为他唯一的小公主一改往日画风,终于清新脱俗了一次。

  此刻清新脱俗的魏小公主正屁颠屁颠地跟在白骑士身边,把王族的尊严抛弃得干干净净。


  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

  或许是近乡情怯,日思夜想的人站在面前,勋白雪却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总不能还像当初一样借着救命之恩的名头喊着要嫁给他。

  毕竟现在的勋白雪已经是一个举世周知的小王子了。


  其实坊间传闻的的确确说对了一半,当年前王后诞下的一对龙凤胎只余下了勋白雪一个。

  只是脑子忽然秀逗的魏国王不知道怎么就对国师从江湖术士那儿打听来的封建迷信着了迷,不管不顾地就要把勋白雪当女孩养到二十岁。

  说这样就不会再被隔壁国老王惦记,孩子就能平平安安长大。

  事实上勋白雪确实磕磕碰碰有惊无险地长大了。

  但二十年间深感受骗的魏国王还是无数次克扣了国师的工资。

  真的够够了。


13.

  两个年轻小伙子呆在一起总是十分亮眼,两个话题中心的年轻小伙子更是吸引了一堆人的目光。

  面色不善的里头白瞪了勋白雪一眼。

  “和那条龙关系不错嘛?”

  “我的公主殿下?”

  勋白雪觉得自己几乎能听到白骑士那咬牙切齿的声音,见白怂的魏小王子立刻讪讪地笑了一声。

  “我可以解释的......”

  白骑士摆摆手,朝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冷声问:

  “老实说,你是不是想潜我?”


  啥?

  怎么又和话本里写得不太一样。

  你不应该生气地捂住耳朵说你不听你不听然后甩我一脸头发头也不回地走吗?

  这整个人都斯巴达了的勋白雪傻呆呆的愣在那里,觉得人生有些梦幻。

  等得不耐烦的白骑士在他跟前晃了晃手掌。

  “哥们儿,我们下次能少看点乱七八糟的话本吗”

  回魂了的魏小王子一把抓住白骑士晃来晃去的手,磕磕巴巴地解释。

  “不...不是,我是真的喜欢你。”

  “正正经经的喜欢。”


  老脸一红的白骑士不自然的咳嗽了两声,心想。

  其实不正经也没什么关系。

  又不收你另外的价钱。



14.

  勋白雪最近送了甄王后一面新镜子。

  并且随镜子附上一封亲笔信,表示他对之前造谣王后虐待继女一事的诚挚歉意。


  被白骑士戳了俩窟窿的的龙先生近来也收到了勋白雪打包寄来的小浆果,心满意足地窝在巢里准备冬眠。

  有情人终成眷属,也不往它被最美丽的小公主绑票一次。

  是的,那时候的里头白一语中的。

  从头到尾都是套路。


  魏小王子安顿好一切,把最坦诚的自己毫不保留地捧到白骑士跟前,而后张开双臂,彼此相拥。勋白雪心想,倘若再来一次,他也还是会对龙先生威逼利诱,假装被绑走,然后呆在巢穴里,吓走一个又一个的过客。

  等待他的唯一的骑士来临。

  即使心怀不安,即使问心有愧。

  也好过茕茕孑立,也好过抱憾终生。



15.

  每一位年轻的骑士,都会有一个伟大的梦想。

  拥有骏马和宝剑,侍卫和随从。

  还有一个喜欢的贵族小姐,维护家族的荣耀,走上人生的巅峰。

  梦想一一成真的白骑士再次把头埋到被子里,发觉自己找不到任何起床奋斗的理由。

  果然老话说的好,没梦想谁都起不了。


  困意袭来的白骑士自我放弃地枕着勋白雪的手昏昏欲睡,迷迷糊糊地感觉手像是被什么东西套住了。

  他强撑着睡意抬眸看了一眼,是花草茎编成的一枚戒指。

  花朵的模样有好好修剪过,看起来有点眼熟。

  但白骑士实在太困了,不想去细想。

  算了,不着急。

  反正以后还有很多很多的机会再去问他,还有无数春秋冬夏。

  

  来日方长,多多指教。



16.

  命运定好的第一次相遇通常没什么道理。

  纵使是很多年以后功成名就的白骑士,面对恶龙也会胆战心惊。

  可当年那个初出茅庐的傻小子,怎么就单枪匹马义无反顾了呢?

  Knight白也说不太清楚。

  非得要界定一个什么理由的话......

 

  大概是——

  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不期而遇。

  只有千方百计的相逢。







  


  

  

 


评论(54)

热度(5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